【来看一眼(●°u°●)​ 」】

卧槽别粉我!还是标签见吧!

腐向主吃亮攻,异性只吃亮英!

所以我也啃亮玄亮跟亮良亮(小声bb)

……天雷云亮,已经是个黑了……

追番吃粮主(角)攻党,剩下杂食。

所以误点进来的话看几眼就好了。

没有地方能日,还可能看见对家cp的粮。

常常手滑点了什么……对不起!

没有b数,特别膨胀,是个话废hatai。

沉迷游戏,喜欢摸鱼,产粮极慢。

不自动撕人也不会任人撕

有种你顺网线找我喝茶啊!Ψ

© 阿欹
Powered by LOFTER

【亮英】只惜

#前世亮&游戏亮X前世英&游戏英#

#游戏对局描写,皮肤英雄跟原皮是区分的,召唤师登场,小心出戏#

#↑本次是【我】所使用英雄们的性格私设,注意ooc雷。#

#会出现一些一笔带过的cp,大部分是官方背景故事里准确明了的及皮肤故事的cp。#

#有人问我这是替代梗还是ntr……我要打爆他的脑袋。对象至始至终都是亮英。无关是历史配对还是游戏配对还是漫画配对。只要人是这两位(¬_¬)哼唧。#

#涉及英雄角色有点广,先贴一‘ky退散’的符纸~~#

#游戏亮:走哪都是秀恩爱的被动触发。#

“夫君,帮我拿一下篮子吧。”女子温声细语的请求着。

“好。”他应下,仿佛无论是怎样的要求都会允诺。

诸葛亮静静在一边看着——反正没人能看见他。他瞧着女子的笑颜,又见那酷似自己面容的男子在一边,心底泛起的波澜久久不能平静。

她是谁?他是谁?

1.

诸葛亮最近开始做梦,总是零零散散梦见同一位女子,她喊着一位与自己极为相似的人为夫君。梦里的人都一身古时代的装束,而内容也常常为一些琐碎的日常。

明明平淡无趣,他却从未感到枯燥乏味。

看着女子的喜怒哀乐,一向觉得关注别人是件十分浪费时间的小天才竟也觉得值得。并当成到这来的唯一净土。

不得不说,这有不少诸葛亮的意外。比如他对这位女子高的吓人的好感,比如与自己相似的人的存在,又比如,这令他不解的世界。

……

“诸葛,你居然被召唤师放出来了?”扁鹊饶有趣味的弄着自己的药瓶子,顺便跟着等加载进场的诸葛亮谈话。

而诸葛亮则一脸谁都不想搭理,他刚醒,有那么一些床气想发。但身为某一位召唤师使用次数最多的法师,因召唤师日常忘记选人而强制被系统召唤的关系下,他真的没气可发。

随着王者峡谷的逐渐发展,召唤师想要走上更高的位置就必须找到更加符合当前峡谷对局的角色,诸葛亮深知自己现今不是必选英雄,而且先手抢了还能被敌方英雄针对或者压制。

原本在这位负责补位的召唤师手上他出场次数应该是减少了许多。然而……约莫是召唤师有毒,他总是因为战绩一胜一负而时不时被抓出来平衡胜率。

因这事成为出场次数最高的英雄,连他最全盛时期都没有见到召唤师给他这么的多出场。现在诸葛亮只想嫌弃一把自家手残的菜鸡召唤师。

“哇……亮亮,对面跟我方的阵容对我俩非常不友好。”

召唤师对着他讲话,他也就顺着看了眼阵容。

己方:露娜(大话西游皮肤)孙悟空,貂蝉(基友标签)吕布,诸葛亮。

敌方:兰陵王(猎系列)花木兰,项羽,虞姬,带老婆莫邪的干将。

所以召唤师到底为什么要在已有法师位的情况下忘记选人。

他只能去上单。原本是一想到被压得各种难受就头皮发麻,但是受到对面情侣英雄满屏爱心特效而产生的暴击,就让诸葛亮忘了上单的痛。

那种对面射手坦克开局日常清完一波兵就对着河道蜥蜴集火,然后顺便亲亲我我。二人世界过得仿佛忽略了在塔下的诸葛亮。

嗯……浑身都是‘等我们打野来迟早被neng死’的气场。

诸葛亮安静补完最后一个兵,顺道做了个总结。

2.

“夫君,今天还是那一位来请你出山的吗?”她挽着妇人髻,嘴角柔和的问着另一个诸葛亮在刚才的响动。

是的,另一个诸葛亮,长得与他相似,连名字都一样的人。也亏的那个人有字唤作孔明,不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区分彼此。诸葛亮那样感叹着,又继续看着这对夫妻的交谈。

“夫人可问的是那位汉高祖刘邦的后裔刘备?”

跟着,就听到某个熟悉的名字。这令诸葛亮想起那个天天在峡谷见,次次上演擦肩而过的戏码的某个人。

既然如此,这到底会是哪呢……

会有类似峡谷人士的存在,却又不全拥有,像那存在的刘备,或者已成了历史的刘邦。

……

“亮亮!亮亮!前面有一只落单的虞姬刚交了被动!抓她吖的!”

等我刷被动谢谢。

诸葛亮放弃跟召唤师沟通,叠完四层圈,交完闪现跟大招,弹出被动成功将被大残的射手带走。

身后跟着吕布,在敌方四人与友方三人在龙坑中胶着时,诸葛亮选择直接攻击中路崩掉高地的对面水晶。

“victory!”

伴随红色水晶的击碎而响起系统提示。诸葛亮吐了一口气,还好,这把召唤师没有日常石乐志,对面射手单走也给他抓到了机会,哪怕对面抢到主宰也只能被牵制而结束游戏。

他摇晃一下手臂,缓解自己作战时的酸楚感。无意就瞥见跑进草丛里不知道从哪摘来了一颗桃的至尊宝孙悟空,很献宝的给紫霞仙子的露娜。

“至尊宝,这是给我的吗?”

“它的形状就像是我对你的爱哟紫霞~”

“连摘桃子都那么帅!我真幸福!”

“……”

什么操作?

回家路上还要看著名的笨蛋情侣上演这一幕?

这让他怎么还有心回去继续解读天书的秘密?

现在他去东吴借个技能烧下情侣还来得及吗?

算了……东吴也去不了。纯白花嫁跟真爱至上他也不想看见。

还是回草庐吧。

3.

“汉室倾颓,奸臣窃命,主上蒙尘……”

“自董卓已来,豪杰并起,跨州连郡者不可胜数……”

……

“善!”

诸葛亮负手而立,一双冷然的眸子则安静的注视屋内的两人——这个世界的刘备与孔明。

属于刘邦所建立的朝代随着不肖子孙亲信奸宦而衰落,属于刘邦后裔的刘备,则因天下动荡选择了复兴汉室。恰好这时候有人告诉了他,关于南阳诸葛孔明的事。

刘备三顾茅庐只为求孔明出山,望助他完成大业。而孔明则与刘备释义了他眼中天下的状况,两人倒也相谈甚欢。

这令诸葛亮不禁有点头疼的揉揉额头——这让他想起他世界的刘备,所以他便选择离开了此处。

刚好的,碰见站在屋侧听着墙角的那位孔明的夫人与其拜访的一位少女。

“阿英,你家夫君似乎遇着了明主呢。”

“……我知道会有这一天。”

诸葛亮有些狐疑的多看了几眼,却始终得不到下文。

……

诸葛亮回到了自己小草庐。

被他捡回来的赵云正帮忙打理他的盆栽,也许没有试过怎么处理,盆上的植物有点恹恹的晃着自己叶子。

“果然这种事,还是龙做的好啊。”赵云垂眸念叨着自己那曾经的挚友。

看在眼底的诸葛亮选择轻声的走回自己的房间,他察觉到,再继续站下去听墙角,胃一定会疼。毕竟赵云跟龙那点陈年往事他不感兴趣,也没心思当个倾听者。

最终,一个人窝在房间里的诸葛亮继续自己每日研读天书的任务。

在天书残卷上面繁琐复杂的文字会慢慢由这位天才破译。但每回的破译,他又必须在一定点时中断这次的剖析,不然会陷入无限的死循环。

毕竟是残卷。

饶是这样,他还是发现了许多能一一探究的密事。比如,“创世神们”、还有名为“地球”的他们的家乡、在超远古时代他所熟知的人的名字。

就像他会在梦中听见的、遇见的,那个刘邦,刘备,他自己。

诸葛亮本来是有一个习惯,无关紧要的先放置一边,专注重要的内容会更好的提高他的效率。可自从做起那个梦以来,连天书残卷里一些不算重要的内容,都被他细细解读个干净。

这也才找了一丝记载了有关于诸葛之妻黄氏的事。

而峡谷里,也少了这一位孔明夫人。

诸葛亮盯着那段内容半响,不由来念了一句:“诸葛之妻黄氏……黄、月、英。”

随后脱口而出的,却是此生从未听过,又仿佛已烙印于心的名字。

4.

“夫君很感兴趣。”她依旧眉眼弯弯,却始终能洞悉着他的许多事。

“夫人,我想助他兴复汉室。”无需隐瞒,无需担忧,正如她会明白,同样会理解。

黄月英应着点点头,又轻微的将头部偏向一侧。有些兴致勃勃讲述着隆中之事的孔明,还有心不在焉的她。两个人都没有看见自己眼底里一闪而逝的不舍。

『她不能陪着。』

唯有角度刚好的诸葛亮若有所思,尤其是看着这位心底还是不愿丈夫远走的夫人时,甚至会禁不住有些懊恼。

可连他都不知道为何会懊恼。

明明做出决定离开的,并不是他。

不过,这都无所谓了。

离去的是孔明,因为局势无法一同前往的是黄月英,而他诸葛亮仅是个过客,没有任何顾忌,他就待在这了。

……

“亮亮,我跟你说啊。你看见对面那个穿着黑客装的双马尾了没有?待会等她丢完二技能,我们就送她回泉水!”

不不人家安琪拉不会先手交二的,这是排位啊召唤师。

诸葛亮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最终还是将自己的二技能好好储存,以防召唤师的任性而跑不走。

而直到安琪拉在一片慌乱中上交技能,还三大皆空的时候,诸葛亮感到了一丝微妙。

是了,安琪拉估计是个排位练英雄的。

但这个证明了有机会顺风的局势,为何让他有那么一点点不详的感觉?

诸葛亮思考的同时手中的法术球也没停过,转个眼就是接大刷人头,恰恰这种时候,草丛出来一大汉,反手一套接斩杀。

“对不起,我来迟了。”

“呜……我的骑士!”

“……”

结局就是——诸葛亮安静的待在泉水里。

前期的他还真没办法抗得过这一套,尤其是对面居然出了输出装的,亚瑟。

心灵战警亚瑟与心灵骇客安琪拉。新晋的峡谷情侣。

“……亮亮,他们在公屏里秀恩爱……”

我知道,刚才还看见了。诸葛亮甩甩手上的扇子,看了一眼经济差。

很好,直接打死,算召唤师的。

召唤师:阿嚏!

……

“哟诸葛兄弟,你今天打得很凶啊?居然靠着金身名刀在泉水里虐对面的小情侣,明明平时是早早推塔了事的~”

诸葛亮停了停手上的事,看向叼着叶子一副求真相的脸。本想选择无视接着继续,却又半途掐灭了这个想法。

“李白,如果一位女性,在知道某一件事之后,没有任何的惊奇感,这该说明她知道了。但为何明知道,她却又不停的后悔?”

她明明可以选择改变。

5.

孔明走后不久,诸葛亮便开始觉得有些微妙。黄月英不知道从哪得到的情报,能清楚的知道处于战事地带的诸葛亮的事,或者说关于蜀军的事。

然后她会为了这些消息皱眉,纠结,各种的着急。

几年来,起初诸葛亮觉得这样的黄月英有点好笑得可爱,但也渐渐的觉得,莫名的心疼。

好像是明知道会发生的一切,却又难以掌控。

“果然……还是发生了吗?白帝城……”

刘备兵败了。

诸葛亮所解读的天书内容中有过这一段记载。这也预示着后来,蜀国的结局。

而对于黄月英来说,亦是她再次面对失去的未来。

她是一位重生者。

……

“呜哇——亮亮不见了!我没法召唤他!大宝备我不想打排位了活着好累去死算了哇——”

召唤师哭唧唧的抱着刘备的双管猎枪,大有一副哭死在此的趋势。刘备只能尽可能的安慰着,却始终没有告诉召唤师或者其他人,诸葛亮的去向。

“女娲。”

“稷下学院的小天才啊,怎么突然到我这来了?”女娲忙着手里的事没有抬头,但是提了话题表示自己在听。

“你能确认一下最近峡谷会有其他人来吗?”

“嗯……?”女娲感到不对劲,但又很快的了然:“黄月英吗?”

这个天才还真把天书残卷破解出了什么吗?

见面前的男子明显对这个名字有了一点反应。女娲双手抱胸,就从自己的位置飘向诸葛亮的面前。

“召唤师应该会跟你说每期的动态吧,我并未拥有能掌控命选英雄的任何权利。”

“可你知道。”

她的名字,跟你的身份。

“是啊,但这新的历史,已不在有我。”

“……?”

“这应该问那一位,她是否愿意这新的世界,身份,及未来。”女娲转身,手一扬:“杨戬,送客!”

被送出后,诸葛亮站在起源之地上,冷着眼看着某起源之地特有的大型魔种的虎视眈眈。倒全然不放在心上。

反而是思绪一直在吸引着他的注意力。

“她不愿意来吗?”

6.

黄月英曾经面临过这个过去,不仅这样,她不知从何得到重来一次的机会,虽然仿佛被处处限制。

不能做些什么吗?她似乎改变了一些内容,只是始终阻止不了事件移动的轨迹。

那么,在一次次的失败,看着一切始终往那不愿的未来发展。她……会怎么想呢?

当五丈原最后一次传来了消息,这位夫人之前焦虑似乎一瞬间消失了。她像往常一样处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仿佛周围一切都没有变。

就像孔明还在的时候。

诸葛亮感到时间流逝的更快,心中突然积蓄起某种不安。

大概一年就那样过去了,黄月英一如既往,直到夕阳落下,她才改变了一下这年来的作息行为。

是一柄长剑落下。

诸葛亮瞪大双眼,上前想要拉住摇摇欲坠的人,却像个幽灵一般穿过。伴随着殷红在他的眼里放大,他看见她朝着他的方向笑了一下。

“也许……真的累了。”

……

“亮亮不在的第n天……手痒好想打排位嘤!”召唤师蹲墙角画圈圈。

刘备躺尸中,嗓子疼。

“诸葛大人居然会来找阿宓谈问题……阿宓不才,也许难以帮先生解答。”甄姬讶异。

“不一定,事情会因人而异。我也有许多不思其解,或许你能理解的事。”

甄姬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大人请说。”

“恕我冒犯了。如果你重生一次,再次爱上那个人,重新承受被欺骗却依旧又无法改变多少的现状……你会死心吗?”

甄姬哑然一下:“……阿宓,或许从未奢望,会有人选择阿宓。哪怕……我曾眷恋过他的温暖。”

“诸葛大人,你是否不顾一切,将自己的注意力或者感情倾注于一人身上呢?”

“哪怕到我当时知道他在欺骗我,也许至今仍会选择飞蛾扑火。”

“……不会累么?”诸葛亮想起黄月英的那句话。

“会吧。也许总有一日,阿宓累了,就不会再为爱而伤,从而将心抛弃。”

“到那时啊,我会很洒脱的离开他吧。”

……

诸葛亮从魏地离开,时不时轻抚左胸口,明明心脏还在跳动,却平静的令人窒息。在梦中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似乎不存在一般。

无论是他的前世,还是关于黄月英的相貌,都在那梦中随着最后黄月英的自刎一并消散。

他再也梦不到那时的任何事。

“只惜……她不在这里。”

不在属于他的世界里。

诸葛亮抬起头,已黯然的夜晚挂着那一轮明月,照耀他的方向。

所以……我想让她,会在我的世界里。

7.

“亮亮~对面哪个有蓝我们就揍哪个咋样?”

你确定不会抠脚一顿秀,然后开始送起人头来吗?诸葛亮摇头,明显不同意这个计划。家里是宫本打野,完全能用家里的。

“该我上场表演啦!”团战起,敌方高渐离弹奏起自己的魔音贯耳,诸葛亮尽量避免队友数过多聚在这技能下增加高渐离的免伤和状态。

稍稍僵持的时候,红色雾化的身影连接跳跃,一双锋利的匕首刺向诸葛亮的身后。

“状态不对,先散开!”诸葛亮警觉,放下施展技能的手。

“亮亮,快闪……”现字还没给召唤师憋出来。

另一个身影紧随其后,伴着锁链揣住现身的阿珂,双刃格挡了出现在诸葛亮背后的伤害。

诸葛亮有点恍惚,但很快就将注意放在地方c位上。趁着宫本将高渐离的金身丢出,他也很快的将被动刷起。

“这局打得我有点爽……还以为要被对面高渐离和阿珂秀了。”召唤师一本满足的看着系统结算。

——【金牌中路】【MVP】【四杀】

“啊……嗯。”

“辛苦了亮亮,我等下下局就换其他人,你最近好像有点累。”

“……没事,下一局,让我上场。”

“嗯~感觉亮亮消失以后回来好像有点不一样。”召唤师点开了下一局,顺便闲闲聊:“我刚才选英雄还没注意,而且因为一直在中下路团战,没想到我们的上单居然是新英雄。啊!我忘了跟你说峡谷新来的人了,他叫……”

“她叫黄月英。”诸葛亮用着最温柔的语调说。

而我……想多见见她。

——

“明明给你离开他的机会了。你重生的时候也感受过无力挽回的未来,都会累了……为什么还会选择过来呢?”

“所以这一世,我不会让自己后悔了,我会陪在他的身边,伴他作战。”黄月英握紧拳头,眼神坚定。

“你的记忆会被暂时的封存,他也一样。也许你们彼此直至最终都没有任何交集。”

“我相信我们会认识的。”甚至会在一起。

“我真的有点不太理解。你会毫无芥蒂,而他会不停追求真相,找到你的可能性。”

“有人曾不顾一切,哪怕粉身碎骨,哪怕终不遂愿,哪怕无法改变,哪怕这是命运,依旧甘之如饴。我与他亦然。”黄月英望着降在自己身上标记,无知觉的微笑起来。

她所挚爱,他所挚爱。

只惜不能相见,只惜阴阳相隔。

所以若有一丝可能,也会毫不犹豫。

全篇完

给自己撒花花~看了一下还有三篇亮英文没写完,突然就想躲起来|・ω・`)

这篇文是出于:我好想出场啊好想写游戏对局啊好想写亮亮被小情侣们刺激到啊卧槽什么时候出月英啊的怨念…….._:(´_`」 ∠):_ …

已经想好了三国版本结束后月英的风声还是没有的话我就用自己画的人设画同人图画手书弄mmd....

亮:好了冷静点你的电脑没那配置。

欹:你要知道在那样下去我就要丧心病狂的拉你跟我的cp了啊亮亮虽然我没有意见但是我特别花除了亮亮还有阿银27碓冰洛洛等等啊!!!【在理智崩溃边缘挣扎.JPG】

关于月英重生,实际上一开始我没有这个设定,设定是亮亮离不开自己前世,要跟着孔明到战场去的。后来觉得太长处理起来太麻烦了还是弄留在月英这里吧。

后来改改改,就变成月英重生了……小天才怎么知道月英是重生的而不是夺舍穿越啥的。

真情流露,对小天才而言是看得出来的【虽然我写不出来】

之前写的内容大多是以亮亮的视觉为主【我毕竟是个主攻党,小时候第一次写的言情小说还是以男主为视觉开头……】被人问能不能写关于月英的,表达的似乎并不明显。噢……那我用亮亮视觉写月英的爱吧×

他们的后来并不是玻璃,我糖誓死发到最后。亮亮对前世英高的吓人的好感就是一点,这个延伸到现世本尊,月英同理。

小补充:

女娲的台词【原来新的历史,没有我】为其中故事来源。

甄姬小姐姐的故事,实际上并不能由亮英用来模板参考的。性质不一样,但本质上所强调的爱……可能算一样吧。所以我就用了~

里面出现的游戏对局是真实存在的,除了没有月英小姐姐。我就是这么打过亮亮,然后被对面或者自家秀。

我本身胜率并不高,跟故事不同离哥那局我没赢QAQ,亮亮和离哥争夺法师一哥的那个版本我并没有打多少,前手机卡,后来大概s9后算第一次跟离哥对线【然后就被胖揍了。】

我特别喜欢到上路帮我们家的上单,因为顺路又能搞事,还能压射手。如果月英是个战士打上单那以后画风就可以变成【欺负我老婆你开森嘛?我一炮一个小朋友×】

顺便一提,我高考完了,有时间写写了。不过我的空间不仅仅是亮英,亮all的【bl】向都会有,所以以后还是标签见啦Ψ

评论 ( 5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