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一眼(●°u°●)​ 」】

卧槽别粉我!还是标签见吧!

腐向主吃亮攻,异性只吃亮英!

所以我也啃亮玄亮跟亮良亮(小声bb)

……天雷云亮,已经是个黑了……

追番吃粮主(角)攻党,剩下杂食。

所以误点进来的话看几眼就好了。

没有地方能日,还可能看见对家cp的粮。

常常手滑点了什么……对不起!

没有b数,特别膨胀,是个话废hatai。

沉迷游戏,喜欢摸鱼,产粮极慢。

不自动撕人也不会任人撕

有种你顺网线找我喝茶啊!Ψ

© 阿欹
Powered by LOFTER

【亮英】主播家有事(bg向)

#声控游戏主播亮与宅家唱见主播英#

#有副cp剧情,cos大佬瑜与同人画手乔#

#现代虚构背景,农药人设\私设#

#ooc慎【划重点】#

#文笔?简洁的句子是啥?#

#主周瑜视角【兼职吐槽役】#

#依旧一万字左右,无聊的时候看哈~#

[主题]今天你邪教了没?

1L.泰迪是我上天攻地

众所周知。

哔站的主播论坛突然冒出一张cp贴子。

被称做跨界最严重的拉郎配cp,亮英。

前一位是游戏主播【亮晶晶啊】,早年直播时间不定,主要靠冷静的推理头脑及翻译能力而制作的恐怖逃生、密室等相关视频吸粉。后来被亲友安利了某热门游戏wzry,因仔该游戏直播了各种秀的走位反杀与路人局和队友的战略协商而闻名游戏区,被粉丝敬称为亮神。

有一天,亮神与亲友的打赌失算,为完成赌约被哄唱直播了一首歌,人就找了首翻唱唱完了。粉丝开始没冒声,然后,给“被游戏耽误的唱见主播”等评论刷了屏。

后一位主播【英姿飒爽正酣战】为唱见主播,因为入驻哔战时间早,所以尽管只在周末直播,但已经是个粉丝破15万大关的知名主播。其特点变声、仿音跟主要的唱功深受粉丝青睐。由于人从未露面,通常以低沉懒散的声线与女粉交流,从而给粉丝统称为英君。

某次十万粉福利互动中到wzry的游戏里与一位画手连麦去打场匹配,虽然碰上两位队友挂机而输了,却让“被唱见耽误的游戏主播”成为当天直播间的主题。

介绍到这里,比较熟悉的大家将会开始郁闷,这两个主播的ID打不着边,直播间谈不上近,彼此都没提过可能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更别说配对了。究竟是怎么成的?

也许会有人提问,是不是wzry里搭上的红线?最开始,英君从没打过wzry。顺便悄悄安利一下那期唯一的游戏视频,操作简直了!就让人想问英君缺不缺咸鱼队友能喊666很乖不送会打支援的肉qaq

楼主想上星耀……

咳,言归正传啊大家都知道亮神现在是荣耀段,平时都在打排位或者五黑匹配练新英雄刷新套路。而英君既然是个新手,就算开始刷排位也不可能那么快就上去的,坑辣么多!

↑所以这个邪教是怎么产生的?

因为同被“被xx耽误的xx主播”刷过。

这是资深亮英元老告诉我的最基本理由。简直有理有据的哪怕哔站其他主播也被刷过同样的话都能让人信服,是在下输了。

但是!楼主觉得肯定还有什么料可以挖,就选择不抛弃不放弃的居然真的找到了原因——不知哪个主播的粉丝发现,同好居然跟自己一样喜欢着另一个主播,最终亮英就配对成功了。

噫!这不是现在同人界里郎配最开始的原因吗?我喜欢这个角色也喜欢那个角色,因为我想让他们幸福所以组起了cp。

真的社会社会!

好了,说了半天,楼主就是想说,这里亮英党一枚,有同好嘛?~≧▽≦)/~

……

【确定关闭网页吗?】

【确定】

1.

周瑜默默把网页关上,摆出非常淡定什么都没有做的表情,心底倒转悠得挺欢

亮神,英君,这两个人他都认识的。

身为一个远在别省上学的大学学子,不想住校又想离校近一些,他拉着一向不对头的发小与另外两人合租了一间不错的房子。

房子挺大的,哪怕另外两个合租人是妹子,都没毛病的那一种。

两个妹子一位娇小一位高挑,刚见面就给他的视觉感带来了冲击。啊不是,不是身高差,是妹子们携带的他非常熟悉的一些行李,某某动漫的周边。

敢情这一屋子的人全是圈内人啊。

“你好,我叫小乔~”

算了……反正妹子长的可爱,而且圈内人就不用担心哪天突然被看见什么解释不清的迷之现场。

“你好,我叫黄月英。”

当另一位高挑的人也跟着介绍自己后,周瑜想接下话茬,就发现有人先一步的站在自己前面。

“你好,我叫诸葛亮,他叫周瑜。”

“……”

刚才你那一副要死装不想搭理别人的样子呢?周瑜勉强扯了一会嘴角,只能选择高冷的点头不说话。

思绪掐断——

亮神跟英君,遵循于网名必带字这一项原则,可得知为方才自我介绍的诸葛亮跟黄月英。说什么这两位主播互不认识?抱歉,不仅认识还同住在一屋檐下。

周瑜看了眼正在剪辑视频的诸葛亮,又不禁望向天花板——小乔黄月英的房间在二楼。上面勉强挤出一点圈内耳闻的古风调子。

房子的隔音也不错啊。

“你摆出一副什么都没做的表情,跟此地无银有什么两样?”诸葛亮呼了口气,点开刚弄好的视频检查毛病,顺便吐槽偷点开帖子还像装没事人的周瑜。

闻言,周瑜默默继续点开帖子,还去看了亮英楼。洋洋洒洒的文章跟两个主播人设的互动图,居然还有bg,bl,gl的各种内容,根本不愁没粮吃系列。

他摸了下下巴,似是开玩笑的打探:“这么被人拉郎配,你就不表示点什么?”

诸葛亮拿出手机,顺手点开就是一个网页收藏——【亮英】主播家有事(bg向)。然后就疑惑了一声:“咦?”

“怎么?你不会连自己收藏了什么都忘了吧。”

“我收藏错了。这篇ooc太严重,看完我想砸个鸡蛋,不过貌似手滑按到了收藏。”诸葛亮的手指点上删除。

周瑜扶额:“一本正经的讨论自己的同人,你就不觉得有违和感吗?”

“大嘟嘟啊,你可以选择脑子转个思考方式。”

“……村夫你几个意思?”

周瑜就看见这个从小不对头的发小,异常正经的跟他说话,就像正常的青春番里男主跟朋友相互讨论着自己喜欢班上的哪个漂亮女孩。

“比如,我也是亮英党。”

……

卧槽???

2.

从小,周瑜长的好看又聪明,待人礼貌又乖巧,应该是一个标准的“别人家的小朋友”。然而这个标签,却落在了邻居诸葛家小朋友的身上。周瑜会的诸葛亮也会,周瑜有的诸葛亮也能有,甚至还胜那么一筹。

之所以周围的孩子会被家里的父母骂说“你看看人家周瑜”都不会去记恨他。是因为周瑜也会被父母念叨着“小亮亮今天又balabala……”。真的令人心疼啊。

从孙策那边收获了一兜零食的周瑜沉默了。

他跟诸葛亮互相撕逼其实也就是那么几天的事,男孩子本来就是打着打着就成了兄弟。上了中学后传言的“三气周瑜”啊,“既生瑜何生亮”啊,还有各种“嫉妒比自己聪明的诸葛亮”啊。

这些全是扯淡。

他都多大了?还会像个小屁孩一样得不到大人的关照或者喜爱就会不爽吗?反正再不甘他都已经服气了。哪怕跟诸葛亮不对头,还是成了宿敌中的损友。

所以说起诸葛亮,最熟他的人不是父母,而是从小被迫跟诸葛亮争到大的周瑜。于是在听清楚诸葛亮表达了自己吃的cp后,周瑜过来就是一手糊在诸葛亮脸上。

“不是人皮面具啊。”

诸葛亮慢慢的扯下周瑜的手然后摔开,表情嘲笑:“少看点科幻类的番啊大嘟嘟,别见谁都以为是敌军伪装入侵总部的角色。”

“我至今还记得,高考前跟你说我想要在大学找个可爱的女朋友时。你就是这个表情跟我说什么‘谈恋爱掉智商,记得离我五米远,我不想被传染。’来着。”周瑜绕着诸葛亮走了几圈,啧啧感叹着:“没想到村夫你也有今天啊。”

“我这个不算谈恋爱。”

“别跟我说你要玩玩啊?给我想想伊藤诚*的下场。”

“你介不不介意多一个弟媳?”

“我当然介意乱搞……嗯?你说什么?……村夫?……诸葛?喂!”对方没再搭理周瑜。

周瑜略尴尬回到原位。看了下时间,习惯的打开电脑上了哔站,手机顺便去刷了一下亮英楼。刚才的对话有点细思极恐,他要去吃点粮冷静冷静。

然后周瑜就看见楼层动态更新了一幅画,为亮英粮攒了一粒米——两个Q版小人在温暖的色调中双开电脑,在彼此的直播间里介绍着对方。

“他是我的cp噢~”

画师著名,乔婉。

*伊藤诚《日在校园》男主

3.

将视频上传开始等待审核,就同样代表了他诸葛亮的直播时间。

“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不打排位不五黑。”

人数慢慢聚集,弹幕开始冒泡。

—今天亮神你不会心情好想飙歌吧2333

—哇想听!!!!!

“我想拉人打匹配。”

—sad!亮神你的断句能不能不要老那样的让人心痛QAQ。

—拉什么人?什么人!亲友咸瑜君嘛粉丝群嘛还是其他直播间的主播?我这里强烈安利大宝备!!!

—我就悄悄安利小甜统~

—虽然在直播间里刷其他主播十分没意思……但是我还是希望亮神能跟良前辈合作打一场,啊啊啊用意念求亮神回复>-<

—云妹!云妹!

—亮神怎么不吱声啊~这种时候我们的亲友君,咸瑜都督应该被召唤的!owo

—【提督瑜】……刚才你们家的亮神跑去冰箱拿零食了,他可能会跨区找主播来匹配。刷其他游戏主播的缓一下。

“嗯,同大嘟嘟说的,你们可以猜猜哪个区的。”末尾传来一声咀嚼水果的声音,咔嚓咔嚓的非常响亮。

周瑜立刻凑一边拔了话筒的线:“你这是想让直播间刷满xx主播吗?”

诸葛亮头朝向周瑜,神秘满满的解释着:“要知道,有一种力量你一无所知。我想利用这种力量的风向,替我达成目标。”

什么玩意?

周瑜瞅了眼弹幕。

—emm……其他区的,有人跟我想得一样嘛?

—楼上的!我点了你的空间,发现了熟悉的关注!蓝到你也……!

—woc突然发现世界不止我一个在战斗。

—跪求亮神约娱乐区的英君呐!!!!!

—+1

—+2

......

—+10086

—+身份证号

—亮神吱声啊~我们是不是要去敲【英姿飒爽正酣战】家的门0.0辣条亿圆什么的礼物已经准备好惹!

—我我我我送小电视!

哇这群弹幕的什么时候入邪教了?

周瑜欲言又止。

诸葛亮伸了下腰,因为话筒线还在周瑜的手上,他干脆选择了打字。

—【房管亮】如君所愿。

4.

[主题]今天你邪教了没?

23L.泰迪是我上天攻地

今天周末,英君的直播时间,刚好亮神也开了直播www

楼主兴奋的双开英君与亮神的直播间,看亮神操作听英君唱歌什么的蜜汁爽歪歪~然后楼主就发现了……亮神跟英君在连麦打匹配,在•连•麦•打•匹•配!!

你们能体验这种吃着邪教结果官方爸爸突然点名发糖的感觉吗?

令人上天。

楼主去原地跑圈十下。等会给两个主播都刷一波666,各位亮英直播间内不见不散么么哒~

……

“你直播间没炸吧?”周瑜戳着手机看贴,颇为不放心的试问。

结果给诸葛亮日常弧了。

要问的人正带着耳机,认真打着游戏,想想当年高考的时候,也没见到他这么专注。周瑜正腹诽着,就措不及防看见那张熟悉的脸流露出有点陌生的神情。

这,这,有点可怕啊……

周瑜又回到了手机哔站,想象中的多cp党互相撕逼或者强行安利导致cp被迫招黑的情况倒是没有,这和谐得仿佛亮英两人组队打游戏已经是直播间的日常。

周瑜摸着下巴,只能想到一个可能,以前哔站某两大知名主播因为cp党刷得不胜其烦,最终退站离圈后留下的余威吧。现在哔站新人被老前辈调教得这么好……总感觉自己白担心了一场。

他关掉了哔站直播,懒得继续看在旁的发小用游戏撩妹。于是再继续用手机打开亮英楼的帖子,刚好关注的画师又更新了内容。是一个亮英两人打游戏的互动漫画。

亮神一边操作角色来了个梦幻开局5–0,一边跟英君摆出一副快夸我的表情。结果英君一直在盯着游戏界面,于是亮神默默送了自己的一血,这吓了英君一跳。英君问怎么了,亮神讲:“想让你理一下我。”

这个漫画体现的感觉让周瑜把真人脑补了一下,发现居然没有任何毛病。他点开了评论,留言并加上一颗小红心。

【咸瑜提督嘟】:乔婉妹子这个漫画我脑补后简直满分wwww非常萌啊!

【乔婉要变强】:啊啊啊啊啊Σ┗(@ロ@;)┛瑜Sama你也吃亮英嘛!?

对方居然秒回了。

5.

周瑜,在初二那年不知怎么追起了番,中起了二,并成功入了深似海的二次元还顺便连带拖着诸葛亮。

然后咧,因为有颜值有气质有身高还有一头长发飘飘所以他高二又一头扎进cos圈子里。

↑这上面有啥直接联系啊摔!

总而言之呢,在这看脸的时代里,周瑜还拥有一定的资金、蜜汁点亮的手工技能及诸葛亮这个摄影后期。他便成功的进军了cos大佬的圈子,简直就是差个迎娶白富美就完成人生巅峰的节奏。

换句话来讲,【咸瑜提督嘟】这个ID早在【亮晶晶啊】之前就闻名于哔站等相关网页,已经是在路上还是论坛碰上自己的粉丝都能淡定打招呼的咸瑜了。

于是被可能是粉丝的对方截住询问自己追的cp,他丝毫没有任何被发现追cp的尴尬,倒是非常大方的承认了。

【咸瑜提督嘟】:很萌啊我就追了www

何况可能还是未来弟妹什么的……股票价值很涨啊。周瑜默默把下一句话在心里补充。

殊不知在帖子碰上熟悉ID后决定默默观望的一群人,他们的脑海伴随这句话炸起一片火花。咸瑜是亮神的公认的亲友,知道他这一承认意味着什么吗?

近两日的亮英楼产量粮提高了两倍。

……

无意带动产粮提升率的周瑜摸摸自己的鼻子,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做,意思的整理一下仪表,非常绅士的站在门侧。

他在等着两位女士。

今天有一个漫展,他被邀请去了。这倒没有什么内容可说,但在前两天他在亮英楼里承认所站cp后,激动的画师乔婉跑来互关还有些小心翼翼的来加QQ好友。

于是两个人开始聊起亮英,但说着说着,周瑜发现乔婉妹子突然讲话有点拘谨了。他望着天花板猜测,这个妹子可能是从诸葛亮那边听说了自己,而并不是自己的粉丝。

现在是看见了自己空间挂的某角色预告,然后认出来了吧——毕竟已知乔婉是小乔,那个与黄月英一块跟他们合租的娇小少女。

从看见了画师著名,又记起小乔初来搬的物品里有画具跟几张熟悉画风的原稿。他便很轻易的联系起来,世界那么大,熟人倒什么非常好碰上啊。

咸瑜梦想放火烧山:小乔,你要不要到楼下跟我谈谈?

于是对方战战兢兢的回复了。

乔婉的腿长一米八:……你原来是周瑜大人啊qaq

……名字后面加上大人是个什么鬼啊。

周瑜失笑。

6.

大概就是这么个过程,周瑜跟小乔算是通了线,得知黄月英本人并不知道小乔吃了亮英这个cp——对于这点周瑜是认为黄月英并没有太放心上。

谁会因为一个无交集的配对去管一个无关的网友?

然后周瑜就突然感觉很抱歉,他也不知道为啥这个无关的网友:诸葛亮看上了黄月英,甚至为此计划一堆,等着人上钩。

所以说鬼知道这对拉郎配会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啊……

算了,把思绪拉回来吧。既然都是同圈子的人还算相识了,现在漫展一个人去又可能会在场上被莫名塞狗粮,这种时候配置一个妹子去想想都是人生赢家啊。

何况带着是两个。

很显然忽略妹子也能自成cp剩他一人的周瑜收到手机来电,诸葛亮的。

“什么事?”

“月英他们跟你去漫展了?”

哇月英都叫上了上次直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周瑜放下心中转悠的小九九,组织了一下语言:“对啊你要来?你今天不是有课吗?”

“我逃课了。”

“……”

瞧瞧,恋爱的酸臭味能腐蚀人的内心跟思想,就别指望单箭头的小伙子能一身正气没什么骚操作了。

“那你要来的话……”

“你不是吐槽有个片子的背景特效太难搞,所以找不到人去弄?”

“成交。”

“周瑜大人,久等了!”

周瑜自然而然的关上手机,嘴角扬起笑意。

……

“怎么办,月英不见了……她的手机在这个包里啊。”小乔欲哭无泪,只能紧紧揣着周瑜的衣摆,以防再走丢一个。

“结束后我们去跟主办方借一下广播吧,都是大人了也不会走丢去哪。”周瑜安抚着小乔,看着自己主动接手帮忙抱着的提包,他在内心深处给自己点了一个赞。

什么?你说村夫也不知道黄月英在哪,谁管他啊,交易内容只有“让黄月英落单”的好吗?他有能耐自个找去www

7.

诸葛亮所想的是“在CD区让月英留下”。

#发小间无法达成共识!#

这种时候的黄月英,正非常苦恼的看着人群,她只是一个闪神,就远远离开了自己的队伍,在诸多亲友陪伴的小团队里,跟其他单独的人显得寂寥凄清……

打住打住,她只是落单了。

已经是个二次元的老司机,黄月英还是有着一定的明确目标,总之先去买个公主殿下的新曲CD压压惊。

自后来周瑜对于这个两个人真在漫展碰上并又发展了一截感情这个内容,做出了深刻的感叹:“当初我就不该插flag。”

个鬼。

诸葛亮是没有跟周瑜达成共识,但是他知道黄月英是唱见主播,同是混圈子的来漫展不买CD就跟他来这里不淘游戏软件是一样浪费时间。

所以见到黄月英,诸葛亮并不吃惊为什么没有得到周瑜下一步的短信。

他在心底的记仇小本本上写上周瑜的一笔。

“好巧啊月英。”

少年眉眼带笑,俊郎的面容仿佛迎面洒满阳光,一如春风温暖的轻抚而过,让人不禁在心底记下这副模样。

“好巧,阿亮。”她也不禁随着少年嘴角的弧度微笑起来。

“你是来买公主殿下的CD?”

“不止喔,还有其他乐队的CD,据说今年的新曲质量非常好。”

黄月英有点兴奋的抱着自己手上的CD——因为提包落在周瑜那边,只能用手先抱着。现在倡导文明出行,要自带袋子的。

“这样啊,我是要去购置新的解密游戏,官方上的宣传说是可以联机的。你要来试试吗?”诸葛亮如善从流的接话、发出邀请还顺便帮助激起购买欲的黄月英接住了一些CD。

“好啊~”

……

[主题]今天你邪教了没?

99L.泰迪是我上天攻地

大家都应该知道亮英之前连麦打wzry的事了,后来有人给了楼主小道消息,两个主播互关了,而且从QQ空间浏览记录看彼此也加了好友。

一瞬间楼主就控几不住哇自几的去QQ空间视奸了一下各主播的动态。(别问楼主是怎么加了英君的,垄断的不说哟)

放图流量党慎点↓!!

【我说英语给你听】:今天交了个新朋友……或者说是碰上了现实里认识的人,差点就尴尬癌了,还好朋友很体贴的帮我缓过去了~非常感谢。@亮在野区见死不救

【亮在野区见死不救】:共尬,但是没有尬聊也是因为我们有话题的,不出意外的我聊的很开心www

他们现实认识喔!?等一下邪教地位好像不保了!不重点是今天他们又差不多同时更新了一个动态

【我说英语给你听】:今天主播家有事~跟伙伴一块组团去A市漫展,新CD我来了!!!PS:话说这次粉丝能从声音辨别出我吗2333

【亮在野区见死不救】:去A市漫展买这个游戏(图片),等着我出视频吧。顺便我今天还掐指算了算,有好事。

楼主我升天了,脑袋里有巨轮在航行( ⁰ ਊ ⁰ )ᕗ。就算立下“哪怕小伙伴不是亮神”flag我也要脑补出来!!!

8.

当周瑜看见这个帖子更新的内容时,他已经换上了cos服装,弄了妆戴了眼瞳,就正在等着自己的头发被官方派的化妆师梳理好。cos角色是黑长发就是这么自信。

周瑜内心很复杂的为帖子补充,小伙伴不是你们亮神,是咸瑜。但是这个flag的反向作用力怎么那么让他深感不详,诸葛亮不会真跟黄月英碰上吧?

真那样估计要被记在小本本上了。

“周瑜大人!”

眼前丸子头的少女拉了一下自己的衣摆,才发觉自己已经被收拾好要入场的周瑜应声低头,下意识就朝松软的头发上揉着。

这使得少女面颊微红,有点吃吃的讲着:“嘻嘻、痒……周瑜大人,我、我联系到月英了。”

“?”

“她跟诸葛在一块,然后诸葛把手机借给她啦~没有发生什么事真的太好了!”

“……”我感觉我要有事。

周瑜郁猝感叹秒收的flag,想着还是先完成任务就拉着小乔走到后台。但他原地微微停了一下,就突然非常严肃的拿着自己cos角色的道具枪,并指向茫然的小乔。

“不好好待着等我,就击穿你的心脏喔。”他说着角色的台词,神态不似平时温和,军装制服与低头而垂落的黑发,带着桀骜不驯跟一丝玩味。

“/////”小乔不明所以也不出他意外的红着脸狂点头。

周瑜心情好多了。

所以说啊,当初为什么没有个可爱的妹妹陪他度过童年啊,与村夫虚度光阴跟不是现充有什么区别。

“阿嚏。”

“怎么了?”

诸葛亮揉揉鼻尖,摇头:“没事,估计被念叨了吧。”十有八九是咸瑜嘟。

“阿亮你看,我解出来了。”黄月英捧着复杂的连环锁,眼底仿佛带着点点星光。

诸葛亮点头,就看着黄月英拿着连换锁去找了活动举办人。转头举着一个等身的宝贝小精灵玩偶,很兴奋的栽进玩偶的胸口蹭了几下。

“……”诸葛亮承认,他有点羡慕那个玩偶。看了下手表上的时间,叹了口气。

在以前,诸葛亮也曾想过有朝一日跟着黄月英去某一个地方,就像这样随意逛逛,然后由他记录黄月英的各种神态。但是真的有机会了,他已不满足于跟她在一起走走这种事——时间太短。

“走吧月英,我们去找周瑜他们。”

人总是贪婪的,他只会想要更多。

比如,让黄月英只属于他一个人的。

……

“哇月英这个玩偶好可爱!好软抱着暖乎乎的超舒服~冬天你可以不用怕冷了!”

“天啊小乔你手上的枪是《统战星球》的sutely*的武器吗?做工好精细!”

“好啊我们一起睡我会好好抱着它!”

“什么?是咸瑜?手好巧想拜他为师!”

女孩们一边唧唧喳喳的聊着收获。

则周瑜吃痛了一声,恶狠狠的转头看向不着痕迹用胳膊肘撞他的诸葛亮。

“你干嘛?”

“不爽。”

“???能不能不要因为月英想拜我为师你就找理由揍我?”

“一起睡。”

“……哦。”

周瑜内心真是欲言mmp又止,妹子睡一块怎么了?你就嫉妒吧。

两个男人彼此为对方竖起中指。

*《统战星球》为杜撰作品。

9.

要临近除夕,周瑜在大扫除中找到了一本高一课本,里面除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外,还夹着一张纸条。

刚入次元圈的时候,周瑜跟诸葛亮真是什么论坛都去浪,回来发现注册了一堆号,担心会忘记就将一些账号密码分别记在纸上并到处夹在课本里,防止忘掉的时候找出来。

然而……两个人记东西非常快又非常稳,这种救急纸条压根就没机会上场。

周瑜打量半天,发现这根本不像自己的会设置的账号密码,沉思了一会,不着痕迹放在自己口袋里,继续清洁。

直至晚上,周瑜趁着诸葛亮不知为何成功约通常很宅的黄月英出去时,按着这个纸条连着几个论坛上一下,能成功进入的只有哔站和老福特。

【南阳孔明】。高一时期诸葛亮的哔站兼福特号。周瑜有点记不清为什么后来换成了【亮晶晶啊】,但那段时间诸葛亮好像很热衷于追直播跟写同人文。

“我感觉我好像拥有了我这个年纪不该拥有的,看穿了一切的眼睛。”周瑜有一点小心动,又像一个家长似的偷偷摸摸的查阅自己孩子的隐私。

他看诸葛亮这个账号在哔站的关注,只有黄月英的【英姿飒爽正酣战】。这周瑜还是猜得到,但打开了老福特,看见了带着熟悉标签的同人文,内心就很复杂了。

【南阳孔明】,老福特亮英标签的最初创始者。

周瑜不禁想到高一,那明明是学生们正值意气风发的年纪,却也是这个被邻里、学校中众人夸耀的天才最收敛的时期。

曾有次他无意路过所见,那个天才在午后教室盯着手机,嘴角不是平日那种张扬或者不屑的弧度,而是依稀模糊的记忆里,神情柔和的微笑。

就跟之前诸葛亮和黄月英连麦直播的时候显露一样的表情——也难怪自己仅仅觉得有点陌生而已,他以前就见识到了。

真是改变的彻底。

不,不对……

周瑜想,那与其是被改变,不如说是只有遇上特殊的人才会彻底展露的原样。

……

“阿亮?”

修长的手指在诸葛亮的眼前晃着,他回过神,看见黄月英正有点担忧的看着他。他被对方眼睛映出的自己有点晃神,莫名的,他伸出手去相扣在另一只手上。

就像触电而惊觉全身,黄月英很明显僵硬了一下,看在眼底的诸葛亮自然而然的松开手,他起身,拿起了购物袋:“我没事的。”

黄月英不明白,诸葛亮是在说之前的失神,还是刚才因她的反应所表达的没事。而她跟在诸葛亮身后张嘴半天,愣是没开口去询问。最终站在合租屋前,她发现只能干巴巴的道谢:“谢谢你陪我去买粉丝的礼物。”

诸葛亮微笑一如既往:“反正我顺路要买点零食。”

当他推开门走进,黄月英还是站在门口。双手拿着提着一堆工具,低头看着脚尖踌躇不前。他也停在门内,默默不语的看着黄月英的脑袋瓜。

她做了什么吗?

这不过是正常的反应。

这从很久以前起就做好被抗拒的准备了。

但是为什么,最先不安害怕被讨厌的是她呢?

这番僵持,黄月英最终抬起头,认真而问:“阿亮……能把手借我一下吗?”

“……你要想好,借了就甩不掉了。”

他一直小心翼翼又处心积虑的接近。因此,哪怕对方显露的只是一点可能或者漏洞,他都会抓住不放手的。

10.

诸葛亮是个声控,对声音总有一种迷一般的执着,无论是逃生系列还是后来的wzry,他玩时必须开声音,角色、背景配音要求音质享受,不然他会中途玩到一半果断弃掉。

这个毛病给诸多粉丝追视频带来了重重苦难,无数坑掉的视频留下一地哀嚎。咸瑜嘟曰:现在还在追诸葛亮他视频的不是真爱粉就是刚入坑的小傻白甜。

因此熟知诸葛亮的粉丝都开玩笑说过如果有人要追亮神,绝对要先用声音征服他。而殊不知早在以前他们亮神混哔站时,为了追番结果误点入了一个直播间,然后被征服了。

别人都是一见钟情,他就标新立异先一听钟情为敬。

是的,钟情。

这种对于诸葛亮而言好像就是周围圈友的故事。他以为自己这种性格如果一定要找个,估计也是现实所认识的跟自己一样优秀的人。

偏偏他就栽在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一个人身上。

进去以后听见忐忑这首魔性的歌曲,他还没先尴尬癌或者笑出声就已经被声音弄愣了。

这种声音好比什么呢?午后阳光透过窗口铺洒在地上的温和,在蓬松的毛绒玩具熊上漂亮的蝴蝶结,是如一池清泉随风荡起的渐渐涟漪。

那个沙哑的带着点愉悦的声调示意着唱歌的人也在闷着笑,待把歌词唱完,略微中性的声音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一声一声的低笑,在诸葛亮的内心世界留下羽毛,触动了心弦。

他开始有意识的去关注这个主播,去确认自己心里那入住的、新奇的东西。

然后成功明白自己是网恋了——还是单向箭头,真是十分不乐观啊。

诸葛亮是这么想着,然后用着【南阳孔明】的号默默刷着礼物。

ー【南阳孔明】嗯……支持点歌吗?

“可以啊?”

ー【南阳孔明】来首《痴情司》。

“诶?”

ー哇小英君被调戏了wwww

ー新来的仁兄拔刀吧,英君是我哒!

ー【南阳孔明】我就是来听歌的。(正直脸)

“呃咳咳,你们别闹了……《痴情司》是吗?我去听一下调子,好久没唱过了。”

ー【南阳孔明】去吧。

ー楼上的小兄弟有点高冷呀~

ー不知道为啥我有一种楼上的楼上是这直播间正牌夫人的错觉(笑哭)

ー可以,这波操作很骚!

ー【总督乔】停一停,英英要唱啦!

……

“梦还没有完,大寒尚有蝉。夜来冒风雪,叫唤着雨点。梦还没有完,断垣望归燕。有人情痴得,不怕天地变……”

诸葛亮带着耳机,靠在教室的窗口聆听这歌声。要近夏日,有点寒意的风被暖阳驱散,光落在少年的身旁,拉长了他的影子,模糊了他的笑意,渲染世界。

“你和我这美梦啊,涟漪已诉尽,重来也失余意。情愿让百世赞颂,天地舞落红,舍弃才会看透……”

……

ー【南阳孔明】早上好。

“早上好孔明~”

ー哟小兄弟最近来得可勤啦~

ー其实我觉得好奇怪啊,为什么你们都认为孔明是男孩子呢?

ー楼上的,是孔明那直男般的收藏夹跟投币记录暴露了2333

ー嘿嘿嘿虽然来我们这个直播间的差不多是被英君的声音骗来的小萝莉★

ー但素,还是有像前面几个大○○萝莉!

ー劳资才不是大○○萝莉!前凸后翘的御姐懂吗???

ー←_←静静看楼上两大佬的日常撕逼。说老实话,其实我不小心入了英明邪教。

ーhhhhhh这个配对说明小孔明是受吗?

ー【南阳孔明】没事,有反攻这种说法。

ー害怕.jpg

诸葛亮放下手中计算的笔,扶着下巴沉思片刻。先退了哔站,打开老福特。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写了一篇文章,一个粉丝追着一个主播最终见面的故事。

标签的备注只有一个,亮英。

11.

周瑜一向是非常懂得看,别人气氛的人,比如……他看得出最近诸葛亮跟黄月英之间发生了点什么。

呵,这种冷冷的狗粮胡乱的拍在脸上。谁会感受不到?周瑜不瞎,他甚至还能看得见诸葛亮正拉着黄月英的手在聊天。

“小乔啊……我有一种被魔法师候补同伴背叛的感觉。”周瑜有点恹恹的坐在长椅上,顺便倚着小乔。

他们四人去了一趟公园。

没错,今天主播有事又停播了,哔站粉丝日常被抛弃系列。

“嗯。”小乔捂着脸,遮住那脸颊上的红晕,顺着周瑜应了几声。

“……看见他那样,我突然想了一下我找女朋友的以后。”

小乔明显僵了一下。

“诶,貌似我曾说喜欢的是长腿好生养的类型?”

“……”

“唔……我也没有认识这种类型的女性啊。小……”周瑜摸着下巴努力考虑着,然后突兀的停顿了自己的小嘀咕,他有点直愣愣的看着面前眼底蓄着泪水的人。

“你怎么了……?”周瑜有些慌乱的起身,双手抬起又不知放哪。

“没事的,周瑜大人……没关系的……”她胡乱抹着眼泪,肩膀微微发抖。明明是跟着周瑜说话,却更像在自己对自己的安慰。

……

“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你能不能跟黄月英问小乔最近怎么了?”周瑜拧着眉头,还是跟着诸葛亮请求了一下。

“……大嘟嘟你不是一向很懂人情吗?”

“这种时候你想跟我讨论人类心理学吗村夫???”

诸葛亮挑眉,手上的人物很快的击杀守塔英雄,在胜利的语音冒出来后,他看着虽然耐心等待却有点失风度的周瑜。

不禁笑出声:“嗤。”

“……挑衅么你?”

“我只是在想从来你都是被我弄得炸毛,但是这次有点例外啊~”诸葛亮把刚才精彩的操作视频保存,语气带点揶揄的尾调。

“……我现在也给你气的。”

“嗯……老实说吧,我不介意矮个子的姑娘当我嫂子的。”

“那是娇小不是矮!你——”周瑜的声音戈然而止。

诸葛亮整理好电脑的桌面,终于把椅子挪得离周瑜近点,一副只可会意不可言传的表情:“小乔之所以开始避开你,逃离你,拒绝你。是因为你吧,不爱何撩?”

谁家的姑娘会喜欢喜欢的人告诉自己与自己相差甚远的理想对象?这可是被人下了死棋,明说“别再亲近我”的内容啊。她只是做了一个正确的做法,保持距离罢了。

周瑜没有回话,诸葛亮也不急,打开手机直接问黄月英中午吃什么。

黄月英:烧鱼

诸葛亮:这……莫不是???

黄月英:诸葛烧鱼wwwww

诸葛亮:……

#被女朋友兼结婚对象调戏了呢#

“我很喜欢靠近小乔,偶尔揉揉她的头。我以为我只是觉得她很可爱,但是……不仅仅是这样啊。”周瑜阖着眼理清了目前的状况。

“反射弧太长了……喂!”而诸葛亮被周瑜后来的举动吓一跳,他看着周瑜果断上了第二楼,在一声惊呼后,再下楼周瑜抱着小乔出去了.

“……”诸葛亮拿着手机反应迅速的成功拍下了那一幕,他选择发给有课在学校的黄月英。

诸葛亮:(图片)看喔,有萝莉控。

黄月英:????

12.

[主题]今天你邪教了没?

111L.泰迪是我上天攻地

啊,这个悲伤的数字,明明已经过了这个日子。

楼主备战高考,应该是不准备冒泡的,但是最近发生了点事让楼主必须站出来说一件事。

我要从邪教毕业了。

众所周知,亮神跟英君在一块直播的次数渐渐多了,亮英楼的粮更多了。

当然,不和谐的声音也多了。也许是因为我们吃的一开始就是邪教吧,别家粉在与我们互撕的时候总是揪着邪教不放。

很过分的是会有人说,亮神是为了蹭邪教热度才跟英君一块直播,或者说英君在打游戏的一些新手向失误而嘲讽亮神的眼光。

大家都知道,有时候与对家粉的撕逼里,我们会感到无力,感到渐渐失去了去爱好这一对的冲动,感到质疑自己喜欢的是否是正确的应该的。

然后会有人流失,对,那也就是毕业。

楼主很难过,我不喜欢这样,圈地自萌也好,互相看不对眼也好,我们本初是喜欢着这个人才会去倾向于找一个替我们去好好爱他的另一个人。但因为cp争吵而开始对彼此的人物进行污蔑,恶意装粉转黑,又或者只是无脑的跟风。

所以……我非常感谢亮神为我们这些默默支持他的小粉丝而更新的动态。

【亮在野区见死不救】:最近有很多人来直播间搞事,想了一下我也打算搞点事。

搞事1.@我说英语给你听 他是你们的亮神夫人,正牌娘娘,我第一个包括最后一个关注的主播。

搞事2.【南阳孔明】我的哔站兼老福特初号,具体感受可以到老福特搜搜。我从单恋再到双箭头,是个温水煮英君的粉丝。

搞事3.我凭本事借了‘邪教’的热度,追到了自己喜欢的主播。你们能追到我或者英君吗?还有关于质疑我的眼光的问题——英君当着我的面把《魔界村*》的第二关打出来了。(图片)

搞事4.嫌长不看的,重点总结:亮英是官配。

咸瑜大嘟嘟他不是曾经说过追我的粉丝不是真爱就是小傻白甜吗?今天我清一下粉丝,请冒泡吱一声让我记住一下被清算后剩下来的真爱粉们。

回复:

–【我说英语给你听】:《魔界村》超好玩啊!!!!

–【咸瑜梦想放火烧山】:戾气真重,我取关了(dog.jpg)

–【乔婉的腿长一米八】:支持!!(打call.png)

–楼上一排大佬,萌新瑟瑟发抖。话说今天我们是被塞狗粮了么OTZ

–我感动到了……突然转正了让我活在梦里有点不真实。

–之前很担心如果亮英组一直搞暧昧的话会不会出事呢〒▽〒太好了……

–温水煮英君……哇!我要跟英君打小报告说亮神形容英君是青蛙!努力挖亮神墙角!我要追英君!

@亮在野区见死不救:黑名单大礼包已经准备好了,这句话再复制粘贴给我说一遍(眯眼)

–我错了QAQ(秒怂)

–小孔明是亮神嘛?!我cp逆了(;д;)!

–《魔界村》???居然真有第二关,爷爷,你有生之年里有人打出来了!

当然啦,这些截图没有截进一些继续搞事的人。这种时候找一些影响心情的东西看才是找虐呢(ノへ ̄、)

最后从邪教毕业的学长祝你们元旦快乐撒~我要去官配上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魔界村》称最难游戏之一,没有人打入第二关。

END

乱七八糟的内容终于在元旦结束了……

给大家梳理一下两对cp,我写的可能不清楚,不过看懂的话还是别看这个内容了会懵的2333

亮英:

从一个单恋主播的青葱少年开始追爱……(亮:都说了他是我黑粉´_>`)咳,大概就是发现自己网恋的诸葛意外遇见了自己粉的主播月英,并在各种怀柔政策之下追到手的内容(……)

中途表达的有点隐晦,人物标签我写的是宅家英,意思就是有着我们死宅毛病的月英,比如,怂,对恋爱有种迷一般的恐惧(这是毛病吗??),也就是诸葛最开始觉得会被月英抗拒的最先结果。

但是月英有自己的感知,因为月英也很喜欢诸葛啊~两人扣手的时候那种触电的描写就是【仿佛有电流经过】这种梗。最后月英让诸葛借手给他说再拉一次手是因为月英想搞清楚触电的那种感知。

瑜乔:

周瑜是对别人很明白对自己很模糊的类型【私设】实际上背景故事里的周瑜性格我有点摸不好,一直被我ooc真的是辛苦了呢。小乔是很可爱的小姑娘呀,周瑜这种不自觉去碰触女孩子的举动也只有小乔而已。

周瑜本认为小乔是妹妹,然而潜意识已经归类为有好感的,喜欢的女性了。就靠诸葛最后一发的助攻★

额外补充:

泰迪是我上天攻地:这个人是我嘿嘿嘿嘿~意思大概为泰迪攻。有一种说法是日天日地日空气的泰迪咳!

咸瑜:梗来自于老福特【@裹紧我的萧备子】的一副嘟嘟跟亮亮的画面。

诸葛烧鱼:仿佛是一个店铺名称来着hhhh

历史向:周瑜大诸葛6岁左右,这里换成6个月

评论 ( 11 )
热度 ( 29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