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一眼(●°u°●)​ 」】

卧槽别粉我!还是标签见吧!

腐向主吃亮攻,异性只吃亮英!

所以我也啃亮玄亮跟亮良亮(小声bb)

……天雷云亮,已经是个黑了……

追番吃粮主(角)攻党,剩下杂食。

所以误点进来的话看几眼就好了。

没有地方能日,还可能看见对家cp的粮。

常常手滑点了什么……对不起!

没有b数,特别膨胀,是个话废hatai。

沉迷游戏,喜欢摸鱼,产粮极慢。

不自动撕人也不会任人撕

有种你顺网线找我喝茶啊!Ψ

© 阿欹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咸与甜

。幻想童话,现代bg(科学的)

。作者丧失语言能力,只想写点吃的报社。(放弃挣扎)

。男主:宥殿宪(有点咸)。女主:沈天歆(省甜心)

。附图注意/慎入

“我能施展魔法哦!”

说着这句大话的孩子还露着刚掉的门牙缝,白嫩的脸蛋染着很自然的红晕,她的眼中倒映着一个人的模样,那是——

我最没用的模样。

宥殿宪刚从一场糟糕的起床中清醒,鬼知道他是怎么摔下床来的。他刷着牙看着镜子,睡眼朦胧带上嘴角的白沫像极了快死在沙滩上的死鱼。确实快死了,眼袋下的黑眼圈明显的宣告它的主人昨夜又是熬了爽。

他刷了牙漱完口,迷迷糊糊收拾好后,又靠在大门边缘短暂的感受大自然的舒适,约莫允许他会想站着睡着也是不错的。


尤其是那股熟悉的烤面包的香味,香甜松软的,真适合睡一场回笼觉。

不对——

这种香味在七年前就没了。

他惊悚的发现不对,但是从窗外看,他所认识的建筑并没有出现什么变化。

紧接着,他家的门铃被人按了下。

“开门丫,今天周一要上课的哦!唔,小宪不会没有睡醒吧……”门随之又被敲了一下:“太阳照屁股了!起床丫!”

宥殿宪颤颤巍巍的拿出了手机,上起了网。

【咸点心天下第一】:提问,七年不见的青梅竹马回来了,她现在叫我起床让我去上学。我该如何不暴露自己孤僻阴暗的死宅特性并跟她一块上学?

【宇治银烧饼】:醒醒,你没有青梅竹马!

宥殿宪家里曾是个点心店,而他们家的邻居,曾经也有过一家西式甜点店,每天醒来时都会伴随着面包或者蛋糕的香味,它跟着自家点心的馅料味融在一起,总能让人起早时勾起馋虫。

那种安逸的味道十分的……令人记忆深刻。

那个时候,邻居家有个小孩总喜欢跟他一块玩,香草奶油是那个孩子身上常有的味道。加上记忆的美化作用,他对那个小朋友的印象,就只有天使这一个词能形容了。哪怕是少了两颗门牙的天使。

所以青梅竹马这个设定,他还真有。

但那不过是七年前的回忆,他也不再跟小时一样惹人喜欢。孤僻阴暗的家里蹲,不去学校,只会一个人在家里玩着手机沉迷上网,不见人更不知今夕。

他就只能僵在门旁,等着门外面的人放弃了叫唤,逐渐走远。

……

宥殿宪从自己的回笼觉醒来的时候,就听见自己家厨房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这宛如进了贼。他静悄悄的下了楼,从转角的墙边看了一眼。

那怎么说明呢?

就跟后宫漫画里一觉睡醒发现厨房里有个妹子正在给自己做饭一样玄幻。

宥殿宪皱紧眉,社恐让他只能靠在墙边出声:“你……是谁?”

妹子转了身,眼睛眯着,笑的异常灿烂。她左边扎了个小辫子后边披着长发,脸颊微圆一点,但十分可爱。

“是我丫,小宪!”

【咸点心天下第一】:厨房里有个很亲昵喊我名的可爱妹子。

【群中靓仔】:什么?你说的是哪部番?

人生惊悚,莫过于厨房出现了一个妹子的同时,你还发现她是你几年未见的青梅竹马。

沈天歆,宥殿宪记忆里的小朋友。如今抽条长大了,从团子变成了少女……

宥殿宪听着沈天歆在前面叽叽喳喳,就像小时候她两眼一发光就能跟自己唠嗑上许多话题。唯一的区别可能是,宥殿宪如今并不能直视人的眼睛,莫名的心慌总会让他偏过头。两人坐下还隔着一张桌子,他就一直紧张的抓着膝盖。

跟人对话太久……有点难受。

“叮——!”

烤箱的提示音带来了短暂的宁静,跟记忆一样软软可爱的女孩子笑着跟自己讲,给他做了甜点。

宥殿宪清醒了,他开始慌了。

小时候的沈天歆,做的甜点都有点可怕!

“那,那个,小……小歆啊。我觉得我挺饱……”

一份卖相相当漂亮的杏仁磅蛋糕被摆出来,让宥殿宪猛然住嘴。不是烤焦的、也不是膨胀过头的,是伴随着的杏仁的浓厚的香味,与奶油一起摆放漂亮的蛋糕。瞅这效果感觉好像还有东西在闪闪发光……

“沈家特制·杏仁磅蛋糕!适宜长期不老实吃饭的人习惯正常吃饭前的甜点哦!”沈天歆一边倒着茶水,一边非常正经的介绍自己的作品。

“……”宥殿宪的叉子轻轻戳了戳蛋糕,看着少女的大眼睛正期待着。他便还是切下了一口送进了嘴边。

“怎么样?”沈天歆注意到宥殿宪捂嘴的动作。

“……很好吃。蛋糕烤制得很好,口感厚实润泽,奶香味也好,杏仁的味道也好,它们十分的融合。就像一口吃下了丰富的味道,偏偏又不觉得腻味。”

“那为什么你刚才捂嘴了……我还以为你不能吃……”

“因为有点惊喜。”

就像你跟我说会魔法的时候,充满了我不知道的惊喜。

【咸点心天下第一】:(图片)青梅竹马做的磅蛋糕,超好吃。

【萌即是正义】:?你为什么要自己做甜点还要骗自己。

百因必有果,就像妹子不会从天而降给你做蛋糕一样。宥殿宪有个靠谱的亲戚,他听说沈天歆要回去上学,果断帮忙安排了很多事,还顺带拜托沈天歆照顾只会吃泡面快餐或者干脆不吃饭的宥殿宪。还因为早上沈天歆叫不醒宥殿宪而特地把钥匙送到了妹子手上。

真的是……靠谱的成年男子啊。

于是每天中午,就像一些漫画一样,他都能看见沈天歆出现在厨房的身影。青梅竹马给自己做饭,这是什么神奇的剧情?

两人好似就这样,见面吃顿饭,然后一个人继续家里蹲,一个人则是去上学。就是饭吃的有点软,以至于宥殿宪终于良心发现了什么。

等到沈天歆上完课提着菜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已经在玄关处等着的宥殿宪。

“中午好,小宪!”沈天歆坐在地板层上,放下菜去换鞋子。

“嗯。”而宥殿宪接过了话,顺手拿起了菜。

“小宪?”

宥殿宪指了下日历:“你要月末测试了,今天我来吧。”

沈天歆高高举手:“我还想吃点心。”

虽然是个死宅家里蹲,但继承了家里点心手艺的宥殿宪望着沈天歆的背影,悠悠叹气:“材料有点少。”

点心的材料跟甜点有些不同,导致了最近负责厨房的沈天歆能买甜点的材料,却没有点心用的。原本也是卖点心的地方,结果现在连材料都有点难凑啊。

“好吧,那就万物皆可丁吉利大法。” 

沈天歆是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从家里过来的。在心满意足的吃完饭后,她继续看着一直低头喝汤的宥殿宪,一直看到人终于放下了勺子

“在冰箱里……”

“噢!是红豆糕!”

使用丁吉利,红豆,砂糖等简单的材料制作而成,方形的豆沙红虽然显得老成,但吃起来沙沙滑滑的,十分爽口。并没有外表那样看似带有几分干嘴的口感。其中,里头还伴了栗子泥,那一口下去是满嘴的甜滋滋。

看着少女很愉快的吃着,宥殿宪还是有点高兴的。

当沈天歆准备收拾回去的时候,跟宥殿宪说了一声:“感觉小宪没变过,就像小时候安慰我做的点心,一直是非常开心的味道。”

“……”宥殿宪偏过脸,有些无措的挠了挠后脑勺。


【咸点心天下第一】:(图片)按青梅竹马的要求决定给她做的点心。

【听我解释】:你说的这个青梅竹马到底是不是你自己。老实讲其实我也想吃(抖碗)兄弟给点。

沈天歆做的甜点,其实可以说是进步非常的大。身为她的试吃者,宥殿宪经历过大风大浪,只是因为好日子过多了,所以对沈天歆的甜点有一点应激反应。毕竟曾经带有魔鬼般的味道,他可非常佩服能吃下去的幼时自己。

但是沈天歆那时候,其实还是有一样甜品做的很好。

9岁的宥殿宪小朋友在面对【烘焙】这个内容的时候,屡屡失败,他身边的几个学徒已经大致上手了,说不灰心丧气是不可能的。

约莫是个暑假的午后,他无精打采的伏在店里的桌子上。比他大点的一位学徒戳了戳他:“要不要出去玩玩?人家小妹妹又过来找你了。”

宥殿宪看了一下正眼巴巴的看着他的小姑娘,有一点意动,但转眼想起自己没完成的点心,又泄气了。学徒只能过去跟沈天歆说不出来玩。

然后在宥殿宪昏昏欲睡的时候,玻璃碰到桌子的声音恰恰让他清醒了。放在他跟前的,是芭菲。是一种被高脊杯盛着的冰激凌水果冻。

沈天歆小时候虽然没有什么甜点的天赋,但是她的创意跟审美是能让许多人认可的。橙色的橘子冻做打底,配上夹着曲奇饼干的奶油一圈圈的满上。然后转的很漂亮的白色冰淇淋在最上层,周围带着芒果丁与菠萝块,插着两块威化饼还淋上了巧克力的酱汁。

宥殿宪敢肯定,这淋酱汁是沈天歆唯一不会手抖的秘技。

“虽,虽然,材料是妈妈准备的……但是里面的惊喜,是我偷偷放进去的,就在妈妈跟爸爸打电话的时候。”沈天歆扯着宥殿宪的衣袖:“吃哇,吃完就不会不开心了~”

“我知道甜食有多巴胺。”话是这样讲,但宥殿宪还是拿起勺子吃了起来。微苦的巧克力跟威化饼莫名的搭,香草味的冰淇淋从舌尖滑走,酸甜适中的水果是夏天满满的味道,带着曲奇的奶油是浓郁的口感:“……咦?”

在白色的奶油里面,粘稠的桃黄色可非常亮眼。

“是黄桃酱。”沈天歆拍拍小胸脯:“我自己做的哦。”

“你之前……”

“对啊,我之前搞砸了好几次,可是今天成功了!肯定是因为我想做给你吃,所以魔女赐给我魔法了。”小姑娘笑的很甜,她悄悄的告诉宥殿宪:“我能施展魔法哦!”

“搞什么啊。”宥殿宪冷静的吐槽,但是嘴角已经拉上了笑的角度。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小朋友就这样突然的笑起来。

宥殿宪还记得,他被沈天歆摸了摸头,被她非常认真的说:“我施魔法了!小宪肯定会打败让自己不开心的东西!”

……

宥殿宪意外的早起,没有头痛欲裂,也没有昏昏欲睡,是一夜好梦:“说起来……我那天虽然还是没有学会,不过已经没有那样丧气了。之后学会了,还跟小歆一起乱喊,骚扰到其他人了啊。”

他看了看时间,站在大门前,手伸了一下,又慢慢放下:“小的时候……真好满足。”

【咸点心天下第一】:想吃青梅竹马做的芭菲。

【破喉咙】:你在想peach。

“欢迎各位来到本期的糕点对决!我们今天的冠军将在此产生!”

“现在有请最后的两位队伍——老柯记与宥家点心!”

沈天歆摁下了暂停键,眼圈红红,好像在生着气。

……

宥殿宪正在很无聊的找被沈天歆藏起来的泡面,不知道为什么给翻出了一份今日报纸:“唔……小歆中午走的时候带过来的?哈——‘a市亡命之徒,十人命案,午夜杀手!’?”

“‘专挑独居女士痛下杀手,夜晚路途危险,请各位市民注意安全出行!’所以还是呆在家里安全嘛。嗯?‘要记得关紧门窗,以免遭遇尾随,歹徒会抓住松懈的一刹那,躲入家中伺机行凶!’……”宥殿宪默默的看了一眼自己的门窗。

这个插曲在第二天沈天歆过来的时候,被宥殿宪提了一下。

“你现在好像也是一个人回到原来的住所,放学回来的时候要记得小心。”

“哦~小宪的意思是要送我走夜路吗?”

宥殿宪非常没有男子气概的闭上了嘴。沈天歆倒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问题,她主动换了下话题,问宥殿宪能不能做一份点心,她想下午放学回来带一份当夜宵,毕竟过完今天她就可以放小长假了。

于是便有了宥殿宪在冰箱面前继续纠结的表情。

原因相当尴尬,他还是忘记叫沈天歆帮忙买回材料。毕竟人家妹子每天过来帮忙做个饭,还要要求人家抱着那么重的材料,不太好吧。但他平时已经不怎么做点心了……

该做什么简单又不至于太敷衍让良心不会作痛的点心呢?

宥殿宪的目光投到了今天刚买回的猪油上。

……

傍晚来的很快,沈天歆踩着自己的影子一步步的走向家里的方向,想着一会儿要不要先在宥殿宪的屋里吃完点心再回家玩。她突然停了一下,然后又从容不迫的继续走着。她身后较远的地方,传来了轻微的呼吸声。

……

宥殿宪瞅了瞅做好的点心,相当满意的拍了个照片。

【咸点心天下第一】:(图片)给青梅竹马的夜宵。希望下次我会记得拜托她买材料,这样有点简单,良心作痛。

【手残星人吖】:你跟我说简单?我连手都不要了也做不出来,呜呜荷花酥的花瓣太可怕了!

【听我解释】:隔着屏幕感受到了一丝嘚瑟。上次去吃荷花酥的时候,小点心那一层层的美丽简直杀我!长的这么好看就算了,吃的时候香甜酥脆,回味无穷,感觉我的味蕾在发麻,油酥饼爱好者发出尖叫!ps:配上一壶铁观音,你就知道什么叫上天。

【群中靓仔】:所以重点不是夜宵?大晚上吃这个认真的吗大兄弟!

【破喉咙】:靓仔已经习惯咸点心时不时的青梅竹马的设定了吗……

宥殿宪无聊的刷着消息,不过再看了一眼时间,感觉有点慢。是什么事耽搁了?在瞎想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喂?你好。我是……嗯?!”

敬业的警察叔叔看了一眼碎得非常惨的手机,又看了一下哭得可怜兮兮的沈天歆。一想到刚才进去的家伙,他的内心又很复杂。

“对不起,打扰你们了,我现在就回去。”沈天歆起身了。

“你不等你家里人来带一下吗?”警察叔叔顺便问了问情况。

沈天歆有些尴尬的对了对手指:“我忘记小宪他不能出来了……”

“小,小歆!”

宥殿宪大喘着气,他勉强靠在墙边站着。看到很安全的沈天歆,他既安心又各种茫然。

“为,为什么你……”能出门了。

“刚才,呼,有人打电话给我,说你遇到了那个歹徒……”

在旁的警察叔叔转头看了下自己的同伴,同伴无辜的看过来:“我没说完他就挂了。再打的时候就不接了。”

“这位小同学她没事了,歹徒已经被制服住了。只是她手机摔坏了,我们担心才喊来小兄弟你的,送她回家吧。”警察叔叔果断的掐掉了沈天歆对歹徒大打出手,拖至警局不慎摔坏手机的事情。不过人家歹徒毕竟手上死过多人,尽管很意外是一副懦弱的长相,但警察叔叔还是先说教了一番沈天歆,才拔了电话顺便夸奖她的勇气。

这便是如此久的原因。

“谢谢警察同志。”

明明是安然无恙的来,结果最后是靠天歆非常虚着走,比沈天歆更像遇见歹徒样子的宥殿宪非常的难受。他虽然成功的从家门跑出来,但满大街的人让他越发越恐惧。

“小宪很难受吗?”

“还好……”宥殿宪很违心的说。

沈天歆看着他微微发抖的手臂,安抚得伸手摸摸他的脑后。少女身上的味道是一如既往的香草奶油味,甜丝丝的……宥殿宪的头轻轻得蹭蹭那只柔软的手。

他此时已经不记得什么难受了,只是觉得身旁有一个让人很安心的存在。


【萌即是正义】:我的一个兄弟跟我说,咸点心他认识,以前参加过那什么糕点比赛,不知道为啥搞自闭混二次元了。不过重点是,人家还真有个青梅竹马。据说现在回来找他了。

【手残星人吖】:开——屏——暴——击!参加过这个比赛还说自己做的点心不好,本手残哭了。(流下没有青梅竹马的泪水)

宥殿宪一直觉得,人与人的交谈让人恐惧。

这个想法,是在他输了一场比赛以后。

“今日的决赛主题是, ‘八大件’和‘八小件’!”台上,主持人激情彭拜的念着主题。

台下,宥殿宪和队友一起互说想法

“是中国传统点心!欸师傅押题真很有一手。”

“就按之前参考的那样,在传统的基础上做出创新的内容。”

“那么分工还是那样,各位,加油!”

只是失败,宥殿宪能够接受。

“这新‘八大件’与‘八小件’,从馅料的丰富口感,造型的多姿悦目,赋予的新奇意义上来说,无疑是成功的。可惜的是,也许因为尝试了新的风格,在烘焙上的情况有了变而更导致部分槽糕了,手法上的问题你们下次要努力啊。”

宥殿宪从未发现,有人的恶意,滋生是如此自然。可以因为贪婪,可以因为嫉妒。

“这件事我做到了,你要记得兑现你所说的好处。嗯?伙伴?呵,他们把大出风头的活儿包揽,就我负责一个烘焙?一个小孩都比我有待遇!凭什么我……”说话的声音截然而止,一脸难以置信的宥殿宪站在后边。

后来,因为担心他说出去而被蒙着嘴塞进了一处密室中,他记得昔日的亲切的大哥,非常的毫不犹豫将他丢在里面。任凭敲打声或叫喊声响起,无人应答。

他被找到的时候,有人断言他会患上幽闭恐惧症,却得出了社交障碍的结果。这种问题随着宥殿宪的年龄增长越来越严重,直到他的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连对自己,都有了看向人群时的恐惧。

避免于应激,宥殿宪开始独自居住在这个曾经的点心店里。偶尔父母会来看看,让他慢慢脱敏治疗。而那个导致他如此的人最后听说被赛事的主办方处理了,但赛程还是那样结束了。

宥殿宪,他就玩着手机上上网,隔着屏幕勉勉强强的表达自我和感受人群。这一直到,沈天歆的到来。

……

“奇怪的是,我居然很快就习惯了你每天的蹦跶……你在做什么?”

“做甜点!”

快住手这不是没什么不是一顿美食不能解决的那种美食漫画!

宥殿宪当然没有拦住。

他甚至围观了突然充满力量的沈天歆做出了一份巧克力歌剧院。

“……”所以他做的点心真的有点随便,更加心虚了。

【咸点心天下第一】:(图片)青梅竹马做的甜点比我精致好多……我心虚。

【宇治银烧饼】:你还没睡醒吗?不过你这甜点做的好像很好吃,饿了。

【群中靓仔】:完蛋阿饼居然还不知道群里发生了什么!

巧克力歌剧院,更广泛的名字应该叫:欧培拉。是一道法国著名甜点,三层蛋糕三层馅,虽然省略大部分描述显得很简单,但仍是一种做法颇费功夫,考验巧克力回火手法的蛋糕。

沈天歆能做出来,用苦练许久一词是最合适不过的。

“我现在要开始施魔法了!巧克力是让人振奋的甜食,我希望,吃下它的小宪,能够鼓起勇气击垮所有阻碍。”

“魔法施得这么大,不灵怎么办?”

“我用我明天的测试成绩做担保!”

“强无敌……”宥殿宪举起了叉子。

欧培拉一共有六层,分别是浸泡国咖啡糖浆的杏仁海绵蛋糕,和甘纳许巧克力跟奶油的馅。最后的表面还要淋上一层镜面巧克力酱,配以金箔,舞台的华丽感一下子就出来了。香气馥郁令人食欲大开,再取上一口,就能吃到咖啡与巧克力绝美搭配,细软绵密,入口即化的口感堪称绝妙。

“怎么样……”沈天歆看着宥殿宪毫无变化的表情,有点紧张的问。

宥殿宪静静得看着她,看得沈天歆发慌,就在她觉得自己的测试成绩要出事的时候。宥殿宪突然笑了起来,也插一块出来递到沈天歆的面前。

“你看上去好傻啊。”

沈天歆气的咬了一口,顺便把叉子抢了,再弄起一块指着宥殿宪:“今天不给别姑娘吃完,你就别想出……不对,你就别想待在这个家!”

“哈哈哈哈好、好……”

此时宥殿宪的手机里,群内一直飞快的刷着消息。

【宇治银烧饼】:哦凑?所以他真有青梅竹马,而不是竹马竹马?

【手残星人吖】:给我一个做歌剧院的手呜呜呜……

【萌即是正义】:对,他现在等级比你高了,是大佬了。

【宇治银烧饼】:我决定退群……不对,我决定让咸点心退群!=皿=#

正文完

番外.

沈天歆知道宥殿宪的事时,她首先想起的,是过去一个陪着自己玩的小男孩,那是个虽然有点傲娇,还喜欢没事就抓弄人,但是在她最难过的时候,对她非常温柔的人。

哪怕再见面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可吸引她的地方仍然存在着。

“这个是草莓大福吗?”沈天歆戳了戳可爱的白团子。

“对,尝尝看。”

那透着一抹红的白色,简直充溢满满的少女心。软软糯糯的外皮,里层是红豆馅的甜蜜口感,再加上一颗鲜红的草莓,清爽的水果完全消灭了午后的疲惫。

“好吃~”

“小歆。”

“?”

“啊——”宥殿宪把自己的那一份用勺子勺了一块递过来。


沈天歆下意识的张嘴,结果面前的人反手就是自己一口闷了。

“???”她生气了!

“哈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宥殿宪终于有点求生欲的凑过来摸摸沈天歆的头。把自己的那份带了过来。

这两个人,什么时候会在一起,好像并不是很重要的事了。

对他们而言,都是彼此记忆中一抹温柔安心的存在。宥殿宪能接受沈天歆的突然闯入,沈天歆也愿意帮助她记忆中的温暖。

人生最美好的回忆,是我初见的你;人生最美好的事,是你仍是我所初见的模样。

此时,群里。

【宇治银烧饼】:为什么他这样的人会有女朋友?

【群中靓仔】:让他退群吧。

(群主“破喉咙”将用户“咸点心天下第一”踢出了群聊)

——全文完——

 

  

 

碎碎念:

接下来的故事,也大概就是宥殿宪努力克服自己的社交障碍,争取跟小歆出门上学出门玩。唔……其实可以写个第二季,毕竟天歆还有武力值高的设定(滚)。

明明是个叫宪(咸)的男主,给女主安排的全是甜的点心……就八大件八小件的时候可能有做过咸的也没有给我弄上去。沉迷做简单的点心,太丰富了感觉这个料令人望而生畏。其实我还想写些糕点跟果冻的,但是不行,字数过了……

这个故事,是幻想童话,是基于会存在,但不一定如此美好的喜剧化内容。因为生活如此艰辛,我为什么要学习茅盾把理想破灭?太难了……(帅草还在落泪)而且我也想有这样一个靠谱的成年男子亲戚.png

啊,退群是他群里人的玩笑,后来还是加回来的,不过请吃一顿饭是避免不了了(认真的)。

对了,没做过点心,全是网上考究的,有区别的话,提出来我可以改,但不要打我好么,隔壁那个已经被打肿脸了。

评论